公告版位
@活動預告:白色情人節活動特別節目已上線!請在輪播系統中,官網觀看喔!@節目預告:新節目已於100年1月7日於網路及輪播系統上首映,請各位觀眾多多捧場收看!@節目預告:生活中吵雜慣了,需要來點音樂嗎?就讓(交響興人夢)撫慰您煩亂的心!@節目預告:嫌自己每天過的不快樂嗎?請收看(還在想)!包你每天哈哈大笑!@節目預告:想知道台灣哪裡有好山好水嗎?跟著(出遊好心情)出去走走吧!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網站最新公告:

@公告1:

中興大學鹿鳴電視台輪播系統將於100年3月4日再次開播!如果您想觀看電視臺的新聞與節目,除可以看輪播系統外,也可以點選官網日曆後複製網址或至右方的文章分類群組點選觀看喔!

@公告2:

節目,新聞及活動公告日曆已經上線,請各位鹿鳴的死忠粉絲多多捧場及宣傳喔!

@公告3:

校內電視牆聯播位置:行政大樓一樓,校門口警衛室旁,惠蓀堂,生科系館(每星期五播放),機械系館!

      2010 年二月份由前文學院林富士院長創立了鹿鳴電視台,他以一個歷史學者的角度,體認到時代的兩股新浪潮—數位化與全球化,因而希望中興的學生走在時代尖端而不致被潮流淘汰。
      創立鹿鳴電視台一則可以讓中興大學學生接觸時代的轉變,利用媒體運作與世界接軌,培養更宏闊的價值觀;二則我們也可以用數位媒材的方式,將文化的變遷記錄下來,進而傳播出去。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計部顧名思義,是專門將鹿鳴電視台各種活動、想法、創意付諸「平面設計」的支援部門,因此在這個以動態影像為主的電視台中,顯得有些特殊;然而對於畫面的安排與美感的呈現,我們都是一樣的力求盡善盡美。

設計部主要工作是設計活動海報、宣傳品等,因而組員需要具備一定的繪圖軟體使用經驗,和溝通協調的能力。大量閱讀也是必要的,如何從其他作品、生活雜項中培養個人設計時的靈感,都有賴於平時的累積。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鳴電視台網管部目前為兩人小型團隊,主要業務為電視台或資產中心相關活動網頁、部落格、微網誌、系統製作及維護管理,另外網管部也支援鹿鳴資產中心所需之資料數位化工作及數位教材製作等相關業務。由於業務大多屬於支援性質,故我們是偷偷隱身在單位內,默默配合大家的小團隊。

我們的秘密基地在鹿鳴資產中心在那裏,網管部的成員可以進行各類型數位及網頁軟體學習,並將學習所得相互切磋討論;遇到問題時,也有藏書也可適時解惑,協助解決困難;當然,工作上有需求,網管部總監也會尋找校內外是否有免費學習機會,讓團隊成員參與見習,除了增進技能外,也期待成員能將所學應用在電視台工作上。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器材工程部主要負責的工作為,專業器材的教學與維護,包括攝影機、收音設備、攝影燈具、導播系統工程,以及剪輯電腦使用管理和新聞節目成品的分類管理,組內成員除了要熟知各項硬體設備的功能,進行教學與技術上的協助之外,同時也得作出建檔資料庫存放管理電視台產出之新聞節目,以利電視台實際播出上的運作,整天跟機器為伍培養感情、讀說明書讀到走火入魔也是應該做的事之一,大部分的人第一次碰到器材都會很興奮也會害怕它的複雜性,但其實跟它們熟了之後就會了解到,工具的使用必須要有相當的了解程度才能利用它們完整表達抽象的想法和創意,當然,很多技術上的問題也會礙於經費或是設備不足的情況而無法達成,但在鹿鳴,我們使用的器材已經和許多相關科系的程度相去不遠,該有的都我們有了,真的很幸運能有這緣分來到這裡學習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關宣傳可以說是鹿鳴電視台中最龐大的一個部門, 由於主辦活動、負責贊助事項、對外宣傳等等事項都由公關宣傳部負責, 所需要的人力自然是最多的。各個小公關也常常藉著跑新聞、拉贊助、系上活動, 順便宣傳鹿鳴電視台的理念與內容, 目的只為了打響電視台的知名度, 使它運作得更順利更有價值。

    除了行動上的宣傳, 我們還得和美工部合作, 從傳單、書籤到海報, 還有這本節目冊, 都是我們攜手合作的成品喔!另外公關宣傳部也是個神奇的部門, 我們必須鼓起勇氣和那些平常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大人物接洽, 通常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但也因為這樣, 發現大人物們通常都是很和藹可親的, 尤其對我們這個年紀的學生, 都很有包容心也很關照我們。這可以說是在公關部裡感觸最深的一部份了。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這樣洋洋灑灑的度過了半年,電視台從第一屆到現在的第二屆,旗下的節目從無到有,一切的一切大家都是那麼辛苦的,但是我們都過來了;現在鹿鳴電視台有戲劇節目「還在想」、美食節目「校園集食通」、音樂性節目「交響興人夢」、旅遊節目「出遊好興情」以及特製短片「藏鬼」,這些節目都在126日開台之後一一上傳至我們的網路平台。

    這些節目都是由非傳播課系的興大學生們所製作出來的,大家一步步從節目的企劃、團隊的找尋一直到拍攝後製;大家努力實踐的是自己的生命跟夢想,這一點我覺得成為一個節目部的代表,我非常驕傲。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監」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就是「責任」,不是輕輕鬆鬆把自己搞定就好,而是必須打理好整個新聞組、負責所有人做出的新聞成品、將新聞完美而專業地呈現出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了!因此我一開始選擇擔任的是看來較輕鬆的副總監,抱著「反正我只要整理文件、發信給大家就好,決定重要事情的責任我都不需要擔」的心態來做事,作業雖多,但由於心裡沒有太大的負擔,因此覺得是輕鬆的;成為總監之後就不一樣了,前面沒有人擋著,一言一行都變的很重要,發出的信件有疏漏、決定的事情不夠完整詳細、沒有確認正確的人員名單、新聞稿及企劃這樣改沒問題嗎、怎麼帶新生、如何跟大家合作……等問題,都讓我覺得很挫敗,心裡一直有想要退位、做個簡單的新聞記者就好的想法,但又不想當事情做不好就放棄的人,只好繼續努力下去,至少讓新聞組在我手上有一定的基礎。

鹿鳴新聞週報每個禮拜出一則,最初跑新聞的成員分組對舊生來說是個辛苦的工作,少數舊生要教導多數新生如何跑新聞、剪新聞,對大家來說都是第一次,難免不知所措,但在眾人的努力下,至今已經可以放手讓新生們兩人一組跑新聞;進攝影棚做主播錄製的工作也開始進行,雖然新生是第一次進行棚內工作,但他們表現的非常鎮定,確切無誤地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對於剛入門不久的新生來說,這是很難得的表現。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稿源:2010-07-29/29台中日專電

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為整合影音教育與數位媒體資源,規畫數位學習及文化創意課程,經過一年多的籌備,鹿鳴文化資源中心將於本月30日上午11點30分舉行開幕儀式,未來將以培育數位媒體人才為目標努力。

muses9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