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就是「責任」,不是輕輕鬆鬆把自己搞定就好,而是必須打理好整個新聞組、負責所有人做出的新聞成品、將新聞完美而專業地呈現出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了!因此我一開始選擇擔任的是看來較輕鬆的副總監,抱著「反正我只要整理文件、發信給大家就好,決定重要事情的責任我都不需要擔」的心態來做事,作業雖多,但由於心裡沒有太大的負擔,因此覺得是輕鬆的;成為總監之後就不一樣了,前面沒有人擋著,一言一行都變的很重要,發出的信件有疏漏、決定的事情不夠完整詳細、沒有確認正確的人員名單、新聞稿及企劃這樣改沒問題嗎、怎麼帶新生、如何跟大家合作……等問題,都讓我覺得很挫敗,心裡一直有想要退位、做個簡單的新聞記者就好的想法,但又不想當事情做不好就放棄的人,只好繼續努力下去,至少讓新聞組在我手上有一定的基礎。

鹿鳴新聞週報每個禮拜出一則,最初跑新聞的成員分組對舊生來說是個辛苦的工作,少數舊生要教導多數新生如何跑新聞、剪新聞,對大家來說都是第一次,難免不知所措,但在眾人的努力下,至今已經可以放手讓新生們兩人一組跑新聞;進攝影棚做主播錄製的工作也開始進行,雖然新生是第一次進行棚內工作,但他們表現的非常鎮定,確切無誤地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對於剛入門不久的新生來說,這是很難得的表現。

希望大家能支持鹿鳴電視台的節目及新聞,大家看到的成品是由電視台成員們努力的汗水交織而成的,也許目前看來尚未達到專業,但相信在成員們一步一腳印、學習改進、奠定一定基礎後,將會帶來令眾人更加心動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