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稿源:2010-12-07/教育電台記者sandy彰化7日專電

國立中興大學鹿鳴電視臺正式開臺,將輔導學生從事新聞、節目製播、電視臺營運等實務經驗的學習單位,開播後將會在校內設有電視牆的系館定點播放,也會將節目上傳到Youtube及部落格裡,方便觀眾收看。

鹿鳴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楊翠表示,鹿鳴電視臺的走向定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將以興大學校園內部及週遭社區的報導為主,從學生生活、校內行政及相關事務、學生關懷等角度出發,讓鹿鳴電視臺首先能將校內師生聯繫起來為目標。

在第二階段則希望能夠實踐大學生與在地生活空間、文化空間的緊密關係,將以報導大臺中地區相關的人事物為主,讓大學生不只是這個城市的過客,讓學生能夠清楚這個城市的過去及現在,並創造未來。中興大學文學院院長王明珂期望鹿鳴電視臺能善用數位影音的技能,充分發揮人文學術的精神與價值,結合各系教授的研究成果,做一系列淺顯易懂、讓學生印象深刻並感興趣的影片,除了可以做為未來在通識課程上使用的教材,更期望知識涵養能以電視臺為管道,廣為傳播。

鹿鳴電視臺未來將提供新聞、綜藝、戲劇、娛樂、電影等多元化類型的節目。「鹿鳴新聞週報」將提供興大學生掌握校內外資訊的管道;綜藝娛樂節目「還在想」,以針砭媒體亂象為訴求,配合時下最受關注的新聞事件,藉由KUSO手法呈現;美食節目「校園集食通」」帶觀眾探尋好吃好喝又划算的店家;背著背包,前往美麗勝地探尋難得景色的旅遊節目「出遊好心情」;「交響興人夢」要將心情故事拍成MV,讓大家隨著故事及音樂而感動。另外還有電影短片「藏鬼」,在數十分鐘的播放時間內,帶觀眾深入思考深藏在內心裡的鬼,將會帶來怎樣的傷害。鹿鳴電視臺的開辦將是中興大學一個嶄新的開始,除了作為校內師生彼此溝通的媒介外,也是校內外交流的橋樑。

新聞網址: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3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