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稿源:2010-12-16/靜報記者徐千惠16台中日專電

【靜報記者 徐千惠/台中報導】中興大學鹿鳴電視台首部短片作品《藏鬼》,十一日在中興大學隆重首映,如同奪魂鋸般的劇情與場景,帶領觀眾進入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在和平的表面下,是令人出乎意料的驚人真相,原來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個鬼。

台中市中興大學是一間沒有任何傳播科系的國立大學,學生們憑著對傳播的熱忱,在學校成立了「鹿鳴電視台」,而其中電視台的首部短片作品也是由中興大學的學生所共同創作,首映當天,主辦單位還貼心地設計了一系列的小遊戲,讓觀眾更有參與感。

《藏鬼》是一部以人性探討為出發點的懸疑片,片中場景多以黑暗色調為主,就好比電影《奪魂鋸》般,令人不寒而慄。導演黃鼎鈞表示,當初會有這個劇本的發想,是因為自己本身喜愛懸疑片及驚悚片,而且他想要拍攝的影片,並不是那些已經在學生製片中經常看到的青春喜劇,他想要挑戰更黑暗的人性面。影片風格對現在的學生製片來說是一項很大的突破,不是單純的純愛短片,也不是KUSO的搞笑片段,而是以更嚴肅的方式來描繪出社會的險惡,片中灰暗的人物性格,對於演員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黃鼎鈞現在是中興大學資管系四年級的學生,因為對於影像創作極有興趣,2008年時加入了鹿鳴工作坊這個團隊,在2009年時參與了工作坊的第一部短片《筆記本》的製作。同時身為編劇及演員的他,在這次的拍攝過程中也立下了拍攝基礎,雖然學校並沒有完善的影像課程,只有僅僅每周一天的社團活動,但是拍攝團隊靠著對拍攝的熱愛,克服了許多困難的問題。

其中擔任攝影助理也是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三年級的曾建翔提到:「在地下室拍攝時,因為環境不佳,常常有工作人員拍到一半呼吸困難,而停止拍攝,或是樓上有人活動,造成收音效果不好,必須重來一次。」在這樣窘迫的環境下,製作團隊仍然抱持著絕不放棄的信念,一直努力到最後。

影片結束後,導演還安排了映後座談,讓觀眾自由提問,現場觀眾反應相當熱烈,許多觀眾對於影片有疑問,導演也在現場一一替大家解答,更有畢業於輔大新聞系的觀眾對於導演的實力讚譽有佳。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四年級的李懿儒說:「雖然影片拍攝手法還有進步空間,但是我覺得這個故事的題材很新鮮,導演很有勇氣,很有自己的風格。」

中興大學的學生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只要喜歡創作,就要勇敢去做,哪怕只是幾秒鐘的畫面,那都是屬於自己的美夢。

新聞來源:http://epaper.pu.edu.tw/main.htm?pid=3&Class_ID=3&ID=2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9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