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稿源:2010-12-16/政大校園記者邱欣慧16台中日專電

由44位非傳播相關科系出身的學生組成,經過近1年時間培訓,6日中興大學鹿鳴電視台開播。屬於中興人的電視台正式在校內電視牆、Youtube頻道及官方部落格播出,未來將視成效與中部地區有線電視台合作播放節目。

中興無傳播相關科系,電視台師資為特別約聘教師,學生培訓除以營隊形式舉辦集訓,每週另安排1或2堂課程。但學生既要兼顧課業,還須規劃電視台業務,設計含戲劇、綜藝、新聞等多種節目,整體而言工作量繁重。短期內能有如此成果,鹿鳴電視台行政秘書李宥琁感到很驚訝。

目前節目方向緊扣中興學生的生活,有介紹中興大小事的「鹿鳴新聞週報」、育樂類節目「出遊好興情」等,固定每2週上傳一次。李宥琁期望鹿鳴電視台成為學生關心社會的管道,未來擴大節目格局報導大台中地區,實踐學生與在地生活的關係。

公關宣傳部總監中國文學系學生李書羽說,「鹿鳴電視台是夢想的鍊金爐,再辛苦都值得。」但她也提到目前仍偏重文字傳播訓練,希望可增開實務課程。非傳播科系出身的她認為製作節目的想法與概念更勝專業傳播理論。

器材工程部總監水土保持系學生余奕德說,學習理論課程並不難,反而是實際拍攝過程因為需自己摸索,有許多無法預料的狀況。

節目部總監土木工程系學生古佳蓁表示,拍攝現場常與預期不同,要臨機應變,又需應付時間壓力趕製節目,她覺得緊張但有趣。

中興文學院前院長林富士率先提出成立鹿鳴電視台的想法,他曾到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執行評鑑作業,看到學校提供學生不少發表意見管道,於是萌生在中興成立類似平台的想法。

另一方面,他希望透過電視台培養學生溝通、表達能力,結合多媒體應用,讓學生能跟外界環境緊密連結,不再侷限於傳統文學院訓練。此想法與校長蕭介夫提出「文化綠色矽谷」願景中的人文層次不謀而合,因此師資與設備等運作要素都獲學校支持。

李宥琁表示電視台以專案進行,開放全校師生報名成為學員,有來自歷史所、土木系與中文系等多元系所學生參加,甄選標準主要視個人學習意願與時間安排,難度不高。

新聞來源:http://www.uonline.nccu.edu.tw/index_content.asp?sn=0&an=9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hudee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